close

十二夜 - 領養 不棄養

 

首先

他是一部紀錄片 沒有劇情沒有對白也沒有所謂的好看不好看

流浪動物

需要大家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

主要是       流浪狗。

 

 

 

很多人

和我一開始的想法一樣

因為怕難過怕哭所以不敢看

但為了更了解收容所的那十二夜

為了想要幫助流浪動物的心

為了努力想要讓大家關注這個議題

我  看了。

 

 

 

 

十二天

結束一個生命

我不懂

為什麼

 

 

 

 

明明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最親密的好夥伴

為什麼因為一些自私根本不算原因的原因拋棄他

為什麼一開始就不想清楚這樣部負責任的養他

為什麼在他這麼依賴你全世界只有你的時候丟掉他

是因為他是動物嗎因為他不會說話不會表達嗎

麻煩   問問自己

你會把你的朋友需要你的人你的親密夥伴伴侶丟在路邊丟在山上甚至叫別人把他抓走嗎

什麼心態什麼想法 我不懂

 

 

 

 

 

人心   也許叵測也許不是那麼單純

流浪動物呢?

他們不會在你需要的時候離開

他們不會偷偷在你背後捅一刀

他們不會表裡不一說一套做一套

他們

這麼愛你這麼忠心

為什麼換來的是拋棄流浪生病死亡

憑什麼?

 

 

 

 

 

看著影片裡每一隻有編號的狗狗們

都好希望能夠做點什麼幫助他們

都好希望他們都能夠被好人家認養走

但看著他們

一隻一隻生病了

一天一天更瘦小了

那樣的環境裡

什麼都不知道的他們

癡癡的等傻傻的等

不知道他們等待的 是死亡是犬瘟是吃不飽睡不好的短短十幾天

你怎麼忍心

 

 

 

 

 

 

在覺得可愛在趕流行以前

可不可以好好想想

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

自己是否有這樣的責任感

再去養他們

然後  拜託

領養代替購買

不要再讓一些狗媽媽成了繁殖場的生產工具

不要一味的追求品種價值趕流行

不要只追求那一份新鮮感最後在不負責任的丟棄他們

他們沒有選擇 從來就沒有

 

 

 

 

 

你說他愛吠亂咬人不聽話不乖

你要知道你是人 他是動物

他所有反應是本能不會思考

他做的一切是保護自己保護他所愛的

明明就是他的家卻被自己的家人趕出去

我相信

不會有人養小孩養一養說我不要了就把他丟在外面等死吧

至少一般人不會吧

 

 

 

 

 

也許

現在以我的能力

能做的不多

但是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多關注一點這個議題

每一個人都做好自己該做的

每一個人都給予一點關懷一點幫助

他們的生活他們的命運會好很多

不要丟下他們 給他們一個家一個關懷

給他們一個活下去的權利

很多很多的流浪動物們

此時此刻正在等著你們

愛他們   領養 不棄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